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风采 -> 市场监管
2022-12-14   宁夏日报

  12月9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通过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同时,将落实“两个责任”与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紧密结合,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紧密结合,与“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确保包保责任制贯通联动、一体压实、落地见效。建立“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周报表制度,将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纳入今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督促各地强化落实。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全区特殊食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指定吴忠市在大型、中型、小型企业中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积极进行试点,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管控工作,形成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生产过程管控机制。聚焦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操性,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加快推动我区食品经营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通过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和汇总,全区共核定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2753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截至目前,上报包保主体企业35986家,已建立包保关系责任清单企业34988家,确定包保干部11164人,包保干部均与包保企业主体建立包保关系,形成责任清单。 (记者 陶涛)

【编辑】:张佳慧
  领导之窗
书记:何建勃
县长:周永根
  中宁新闻
·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4年第13次常...
· 中宁:政务服务“上门办”“就...
·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
· 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
· 品读书香中宁·阅聚奋进力量中...
  图片新闻
中宁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
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

6405210200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