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字头条
中宁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1次会议召开
2024-04-10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何建勃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研究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巫磊、张志军、彭小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牢把准政治方向,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全局、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抓好教育管理,大力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计划,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分级分类做好全县各领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让党员干部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推动农村、社区、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升级,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聚焦县域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作风、谋发展、争先进”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纠治干部作风顽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联动、协同落实,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见效果、出成果。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指导,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确保每项任务落地见效。

【编辑】:李若旖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