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字头条
中宁县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2024-03-26    记者 杨明

  3月25日,中宁县召开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武装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去年武装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何建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武装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县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军地共建展现新作为、军民团结呈现新气象,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首次突破70%,居全区前列;武装工作效能目标考核居“沿黄六县”第一,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化核心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党委学习、民兵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确保部队建设的方向绝对正确。要主动扛责尽责,严格落实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过军事日、现场办公等制度,真正将党管武装工作作为“分内事”来推动。

  会议强调,武装部门和各乡镇要聚焦练兵备战,提高保障打赢战斗力。要加强实训实备,不断提升军事斗争、服务保障、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基层武装建设,持续提升专武干部军政素养和业务技能。要加强国防动员,在征集高素质兵员、提升大学生比例、保持“零退兵”目标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兵员征集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双拥共建,凝聚军民团结向心力,积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要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做到让现役军人安心、退役军人放心、军人家属暖心。要推动军地共建共享,引导驻地部队积极参与“六个示范县”建设,始终保持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血脉联系。

【编辑】:李若旖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