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字头条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2024-03-22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县长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等内容,听取了政府系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抓住一季度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强协作、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的方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大马力建设、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燃气管道安全问题治理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修改国务院组织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最大程度降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和败诉率。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纪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责任履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成果运用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若旖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