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字头条
中宁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2次会议
2021-01-13    中宁电视台

  1月12日,县委书记陈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1年度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在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12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胸怀全局,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理论指导、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强起来,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科学谋划、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推进县域社会治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强化主体责任、着力督办协调、突出督察落实,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盯着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着突破,着力破除障碍、理顺机制、打通梗阻,加快激发释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认真筹备开好“两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会议各项议程,抓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具体工作,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努力把会议开成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共促发展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佳慧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