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头条
中宁县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5    中宁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中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

中宁县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1.jpg

中宁县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1.jpg

  行动中,交警大队聚焦乡镇街道、深入田间地头,多渠道向驾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知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战场中队中队长 王䶮飞】春耕期间务工和务农的群众比较多,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我们大战场中队深入田间地头给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乡镇街道进行劝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规范群众文明出行,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中宁县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2.jpg

中宁县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7.jpg

  据了解,此次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6座以上小客车、摩托车、电动车、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紧抓重点区域、时段,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无牌、超速超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违法停车、随意掉头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中宁交警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984起,其中,无证驾驶5起,饮酒驾驶17起,醉酒驾驶8起,超载125起,违法载人190起,违停1431起,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23起。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孔建业】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宁交警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全力保畅通、防事故、护安全,紧盯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超载超员超速 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李若旖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