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中宁 -> 光荣榜
2023-12-28   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联合公布2023年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单,中宁枸杞从众多“土特产”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中宁枸杞入选全国“土特产”推介名单)

  近年来,中宁县发挥核心产区、核心品牌优势,采取政策撬动、科技推动、项目带动、社会联动“四轮驱动”措施,推动中宁枸杞从“产量扩增、产值扩量”向“产业提质、品牌增效”转变,实现十大类100余种产品名扬海内外。借助市场集散功能,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将枸杞产品分销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宁枸杞多次荣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成功入选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指定枸杞产品。

  (枸杞)

  (枸杞深加工)

  中宁枸杞富含18种氨基酸、32种微量元素、7种维生素和枸杞多糖,先后入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名录。目前,全县共培育枸杞龙头企业34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7家,自治区级龙头企业17家,培育出了枸杞原浆、枸杞酒、枸杞饮品、枸杞茶等10大类100多个品种。

  (成功举办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

  截至2023年,中宁枸杞种植面积18万亩,干果产量2.6万吨,综合产值突破140亿元,品牌价值达198.19亿元,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可支配收入达4000元。“将充分利用中宁枸杞地理标志金字招牌,在不断提高枸杞品质的基础上,支持企业不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全面提升中宁枸杞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把中宁建设成为全球枸杞商品集散中心和信息传播中心。”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若旖
  领导之窗
书记:何建勃
县长:周永根
  中宁新闻
· 中宁:政务服务“上门办”“就...
·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
· 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
· 品读书香中宁·阅聚奋进力量中...
· 中宁县举办领导干部特色产业发...
  图片新闻
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
中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

6405210200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