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中宁 -> 光荣榜
2023-12-05   宁夏日报客户端

  12月1日,自治区科技厅公示了首批自治区创新型县(区)建设名单,中宁县榜上有名。

  创新型县(区)是指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能够示范引领全区其他县城创新发展的县(区),该项荣誉是对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的高度认可。

  邀请西北大学教授对枸杞产业“把脉问诊”。

  今年以来,中宁县科技局将全县44家有研发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21家重点科技型企业划分包抓到个人,坚持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155项,争取项目资金2371.35万元,引导支持企业建成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自治区创新联合体1个、自治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诊疗技术实践基地2家、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2022年中宁县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同比增长132.4%,沿黄6市县排名第一。

  举行科技研发座谈会。

  “采取‘企业+创新平台+科研人员+项目’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中宁枸杞走上了一产到二产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转型升级之路,辐射带动铝镁合金深加工、金属锰等传统产业依托科技创新加速升级,形成了枸杞产业与新型工业‘比翼齐飞’,物流、金融、商贸、电商等多业态‘百花齐放’发展新格局。”该县科技局负责人说,将持续以集聚创新人才为核心,以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以深入实施各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项目为抓手,辐射带动县域各领域全面创新,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李若旖
  领导之窗
书记:何建勃
县长:周永根
  中宁新闻
·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4年第13次常...
· 中宁:政务服务“上门办”“就...
·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
· 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
· 品读书香中宁·阅聚奋进力量中...
  图片新闻
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
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

6405210200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