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中宁 -> 光荣榜
2023-06-26   中宁体育

  6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在为期2个月的比赛中完成了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的各项赛程,圆满闭幕。中宁县共获得金牌20块,银牌13块,铜牌15块,4—8名56个奖项的优异成绩,还获得团体总分第八名和优秀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们用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为中宁体育事业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充分发扬了中宁体育精神,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金任务目标,创造了我县参加自治区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1.jpg

2.jpg

  中宁县以承办和参加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狠抓各项目运动队日常训练,全力做好备战备训工作,努力提升运动员竞技运动水平。自2019年9月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结束后,中宁县随即启动了备战自治区第十六届全运会的训练工作,选拔近400名运动员组队训练。制定印发《中宁县备战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训练参赛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类赛事项目获奖目标和训练工作重点,体育中心与各项目教练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通过校级训练(每天早晚)和县级训练(周末和节假日)相结合的训练方式,重点抓好轮滑、田径、滑轮、游泳、举重等优势项目的集训,着力打造运动队梯队建设,抓好各项目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和参赛准备。各运动队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田径、足球、轮滑、滑轮国内高水平教练员指导运动员训练,切实提升我县青少年运动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提高了我县在轮滑、田径、游泳、越野滑轮、短道速滑等项目上夺金实力。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卫市承办工作方案》要求,中宁县承办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高校组、群众组、青少年组篮球,青少年组轮滑、游泳、滑轮,群众组门球等5个项目7项比赛。其中高校组、群众组、青少年组篮球比赛在中宁县体育馆举行,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在中宁县游泳馆举行,青少年组轮滑在中宁县轮滑基地举行,青少年组滑轮比赛在南山森林公园举行,群众组门球在南河子公园门球场举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承办和参赛工作,划拨专项资金对承办比赛场馆进行了维修改造,重点支持训练和参赛工作,使我县圆满的完成了比赛承办工作和参赛目标任务,创造了我县参加自治区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下一步,我县将以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和自治区第十七届运动会为目标,深化体教融合,继续抓好各项目备战训练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竞技运动水平,充分发扬中宁体育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群众体育蓬勃开展,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力争我县竞技体育再创新高。

  中宁体育馆欢迎您

3.jpg

【编辑】:李若旖
  领导之窗
书记:何建勃
县长:周永根
  中宁新闻
· 中宁:政务服务“上门办”“就...
·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
· 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
· 品读书香中宁·阅聚奋进力量中...
· 中宁县举办领导干部特色产业发...
  图片新闻
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
中宁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

6405210200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