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诚信中宁 -> 光荣榜
2023-04-26   宁夏日报

  日前,“农遗良品”品牌盛典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活动发布了“农遗良品”十佳品牌、“农遗良品”十佳旅游线路、“农遗良品”十佳传承团体。中宁枸杞入选首批“农遗良品”优选计划十佳品牌,是宁夏唯一入选的农遗品牌。

  中宁枸杞有4000多年文化传承史、600多年种植栽培历史。明弘治十四年(1501年),中宁枸杞被列为贡品。作为宁夏枸杞的核心产区,中宁县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年均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达13万吨、50亿元,占全国枸杞干果市场交易量的65%。2015年,中宁枸杞种植系统被农业农村部评为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标志着中宁枸杞在标准化生产、质量控制、市场监管和品牌保护上取得丰硕成果。中宁枸杞种植系统是以生产枸杞贡品为特色的复合农业生态系统。遗产地涵盖中宁市全境,涉及舟塔、宁安、新堡镇等11个乡镇,种植面积18万亩。

  “农遗良品”品牌盛典旨在深入挖掘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讲好遗产地背后的故事,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本次品牌盛典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农业文化类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农遗良品”展区,中宁枸杞进行了展览展示,受到消费者好评。

【编辑】:李若旖
  领导之窗
书记:何建勃
县长:周永根
  中宁新闻
· 十五届县委召开2024年第13次常...
· 中宁:政务服务“上门办”“就...
· 周永根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
· 2024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
· 品读书香中宁·阅聚奋进力量中...
  图片新闻
中宁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
全区职工区内疗休养活动在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5-5035386 邮箱:znrmtzx@163.com

备案号:宁ICP备18000997号

64052102000078